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李莉代表:立足自身职责、为家乡做贡献

发布时间:2020-08-28 10:03 来源:蚌埠市人大网 点击数: 字体:【  

李莉,蚌埠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安徽中草香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她常说,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政治荣誉,更是一份社会责任,只有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也只有为人民多做实事才没有辜负大家对自己的信任。她曾多次荣获省级、市级、县级三八红旗手、 “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先后担任怀远县工商联副主席以及怀远县妇联副主席等职务。她作为蚌埠市人大代表、怀远县人大代表,在履职中始终表现出一个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为蚌埠市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艰苦创业、创新发展

李莉是一名土生土长的蚌埠怀远人,在上海等地学习拼搏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生产、销售及管理工作经验。后在蚌埠地方政府大力支持和帮扶下,李莉立志在当地创业发展,致力于促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及提升当地人民生活水平。虽几经磨难但回报家乡的意愿从未磨灭,历经几年的艰苦付出,从一个只有三名员工的初创团队,发展成为在职员工一百多人的规模化企业,并先后取得“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安徽省天然香精香料提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7年中国百佳农产品品牌”等多项殊荣,并于2017年成功在新三板挂牌。

  

真诚守信、追求卓越

自公司成立以来,她就一直奉行“真诚守信,追求卓越”的经营理念,始终秉承一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大胆开拓、奋勇创新,带领企业快速发展。对外,诚信经营,获得了很高的市场信誉;对内,加强生产管理,使得产品质量稳步上升。在严格质量把关的同时,注重人性化管理,加强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多种途径提高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主人翁精神。付出终获回报,企业规模逐步扩大,实力稳步加强,公司产品在立足国内同时还远销欧美、日本以及东南亚等地,从而有力地提升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使公司形成了蓬勃向上、和谐发展的局面。身为公司的第一责任人,李莉以深化改革为主线,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多年的工作实践,李莉形成了勤奋学习、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优良品格,虽然身居公司主要领导位置,但长期的工作经历,使她与职工群众始终保持同甘共苦的亲密关系,与客户和供应商始终保持互利双赢的伙伴关系。


责任担当、回馈社会

来源于生活,回报于社会。李莉在发展壮大中草香料公司的过程中,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同时也深知企业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响应党中央扶贫济困号召,先后开展扶贫走访慰问和金秋助学等活动,累计救助贫困户数百名,帮扶贫困学生数十名,并积极投身于其他社会公益。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爆发,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面对国家人民群众危难之时,在各种物资紧缺之际,因公司拥有救援急缺的酒精原料,作为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李莉义无反顾地组织公司管理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号召员工停掉全部原有的生产任务,全力加工医用酒精。面对多数员工因疫情影响不能及时返岗,为提升产能供应政府需求,她果断决定安排管理人员及自家亲属及时补充到一线,并实行轮班制昼夜生产分秒必争,及时为政府捐赠数吨医用酒精。然而这些并未终止她的爱国情怀及社会使命感,又先后以个人的名义捐款近万元,在公司还发起“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全体中草员工募捐活动,呼吁员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奉献精神,大家积极踊跃捐款,为共同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此次募集的善款以及捐赠的酒精、口罩等抗疫物资已全部交予政府转给重灾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大疫无情,人间有爱”面前,作为一名长期关注公益慈善事业的女人大代表,以实际行动多方联系,在2020416日在县政府的协助下,以“崇尚英雄、中草担当”为主题的援鄂医疗队慰问活动中,公司对7名怀远县援鄂医疗队员每人发放1万元的慰问金,以此表达对援鄂医疗人员由衷的敬意及鼓励。


身为一名人大代表,无论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李莉始终不忘选民的期望和嘱托,积极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履行人大代表的义务。同时,她还肩负起更重的社会责任,努力为蚌埠人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增加当地人民收入、改善当地人民生活水平、完善就业环境,打造绿色蚌埠和繁荣蚌埠而努力。

(安徽中草香料股份有限公司  孙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