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市人大代表蔡江:眼里民生事儿不分大小

发布时间:2022-01-08 11:40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只要提起市人大代表蔡江,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夸一句:“实诚人,我们都信任他!”

自从1987年进入当时的“热电厂”,蔡江就没挪过窝,在一线工作了三十多年。从最初的燃煤锅炉,到现在环保锅炉,蔡江面对的生产设备不断更新换代,不变的是他一丝不苟、敬业爱岗的工作态度。作为安徽新源热电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副部长,蔡江负责公司的运行管理工作,不仅要掌握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方针,更要熟悉业务。平时,蔡江有空就捧着书钻研技术,遇到新设备新问题还会直接向同事请教,哪怕对方是刚工作的小年轻。“三人行必有我师,人家懂咱不懂的,就得喊老师虚心求教。”蔡江笑着说。

在厂子里几十年,蔡江有一句口头禅:“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什么任务只要交到他手里,就一定会尽心尽责、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他带徒弟时也常说一句话:人在岗位一分钟,辛勤工作60秒。

蔡江还是厂里的“安全示范员”——只要走进厂门,厂规厂纪、安全规章就是他的信条。这些年来,他始终严格执行生产现场相关安全规程,最大化发挥生产技术部对公司各分厂安全生产的指导、协调和调度作用。平常业务时间他也没别的爱好,大部分时间都用来琢磨工作,2012年还获得省节能减排先进个人称号。

2017年底,蔡江当选为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面对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任务,蔡江继续发挥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参政议政,闭会期间按时参加各种活动,每年人代会都会提交建议。他在2019年所提交的《关于取消东海大道与华光大道交叉口圆转盘》和2020年提交的《关于推广立体停车场,解决城市停车难、停车乱问题》等两件建议均被市人大列为年度十大重点建议之一。

“我是市人大代表,也是普通老百姓,看到的、听到的问题都是咱老百姓身边的问题。”说到履职,蔡江说,代表们来自各行各业,在专业领域各有所长,而自己平时遇到最多、琢磨最多的还是百姓民生事。“民生事有大有小。但是不论大小,能解决了才算对群众负责、对工作负责。”不久前,蔡江再次当选为市十七届人大代表。他告诉记者,未来几年,他还会坚持当个“为民说话”的基层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