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干事创业 尽责履职—记安徽省蚌埠市人大代表谢保殿

发布时间:2022-04-07 15:28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学习监督法、代表法、选举法等有关法律和规范性文件,深入研究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人大代表工作特点、程序,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为在市人大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他会前深入调查,广泛了解社情民意,认真撰写调研材料,在2022年1月份召开的蚌埠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谢保殿与本团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加强从事经济工作干部培养”和“关于保障本地秸秆综合利用企业秸秆供应”的议案建议,受到大会主席团高度重视,并转市政府办理。 

谢保殿始终把“听民声、传民意、解民忧”当成一份责任,他充分利用每年参加镇人代会的平台,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针对魏庄街道居民反映强烈的自来水发黄、缺少休闲娱乐健身场地等问题,他汇集民智,查找问题,寻找解决办法,先后提出了更换自来水排污阀、在镇政府东面扩大绿地面积,建设党建公园等建议,几年来,镇财政先后拿出100多万元资金,完成包括自来水排污阀更换、10万平方米党建主题公园建设、道路绿化亮化、崇德路西拓等6项民生实事工程,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谢保殿不仅亲自带领场里员工协助镇政府开展防控值守,还购买了6000多元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捐赠给镇、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养殖场所在的魏庄镇友谊村西面有一段水泥断头路,因资金问题,一直未修,谢保殿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去年春节前,他主动找来施工队,出资近万元,补齐了这段长350米,宽4米的断头路,方便了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据不完全统计,十年来,谢保殿经营的水蛭养殖合作社累计为当地贫困户、孤寡老人、困难职工和兴办社会公益事业捐助资金10多万元。谢保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

 

作者:董在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