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固镇县杨庙乡人大代表防控疫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4 08:38 来源:蚌埠市人大网 点击数: 字体:【  

  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固镇县杨庙乡县、乡人大代表坚决服从、积极配合乡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和统一调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从疫情爆发至今,县人大代表、杨庙乡乡党委书记杨心民同志从春节到现在没有回过一次家,一直奋战在防控工作第一线,身体力行的诠释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与担当。每天,杨书记都会到全乡各疫情防控值守点详细了解车辆通行人员登记、值班轮岗等情况,建议值守人员一定要加强各个路口的排查工作,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处置。他经常会不定时的出现在农贸市场、超市等人员较聚集的地方,现场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县人大代表丁鹏翔同志切实履行着一名人大代表在疫情防范中的社会责任担当和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发生以来,他作为杨庙派出所所长每天带领派出所党员、民警、辅警加强主要道路值守点盘查,及时查控外地特别是武汉返乡车辆人员,及时通报卫健部门。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巡防,对扎堆聊天,聚众打牌的及时制止。积极配合杨庙乡党委、政府对武汉返乡人员信息进行排查,防止有关人员漏管失控。从大年三十至今,丁所长没有休过一天假,每天带领同志们开展好各项工作,直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单位。

县人大代表、杨庙乡安集村支部书记胡长军同志既是指挥员,又是宣传员、战斗员。安集村在武汉务工的人员较多,春节期间共有25名务工人员返乡过年,胡书记第一时间向乡政府报告,并积极配卫生部门对他们进行居家医学隔离观察,隔离观察期间,胡书记带领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轮流给他们购买生活用品。他经常向身边群众广泛宣传防控要求和防治知识,关注最新疫情动态,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杨庙乡人大将会密切留意疫情进展,守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个流程和环节,坚决防止疫情的链式发展。在乡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乡人大代表必将上下一心,强化履职使命、团结携手、全民皆防,共建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坚实屏障,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固镇县杨庙乡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