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图)蚌埠市省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3 21:37 来源:蚌埠市人大网 点击数: 字体:【  

830日至31日,蚌埠市省人大代表第一第二代表小组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围绕“强化区域内外协调,打造蚌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发展策略”、“企业技术创新与金融创新有效结合”两个主题,深入驻蚌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人大代表、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学军,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汪莹纯,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及部分在蚌省人大代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同良,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姜晓天陪同。

蚌埠市省人大代表第一第二代表小组分别来到安徽科技学院(蚌埠校区),214MEMS生产基地,凯盛超薄玻璃生产线,安徽丰原集团聚乳酸纤维中试线,中电科4041所,铜铟镓硒生产线,安徽大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蚌埠虹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安徽本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蚌埠瑞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在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技术创新与金融创新等方面的经验成就和存在的问题不足。

31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直有关部门、驻蚌高校、科研单位、企业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参加调研的省人大代表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学军在讲话中说,蚌埠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发展新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城市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民群众福祉不断增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持续健康的良好发展势头,取得了令人鼓舞的发展成就。尤其是作为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蚌埠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实现了新提升、取得了新进步。

王学军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当前,蚌埠正处于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的关键时期,要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认识到唯有创新才能发展、唯有创新才能跨越,全方位强化创新意识,营造创新氛围,切实增强推动创新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加快走出符合蚌埠实际的创新发展之路。要继续深化与央企合作,继续利用好央企这个重要平台,紧紧围绕培育壮大科技创新型企业,激发科技创新市场主体的活力,结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在硅基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共同谋划建立一批创新平台,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培育一批产业主体,着力在做大做强上下功夫。要继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坚持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两个轮子一起转,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潜能和创新动力,持续深化科技管理机制改革、科技投融资体制改革、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大力激发科研创新的内生动力,全力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奋力开创新时代蚌埠各项事业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汪莹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蚌埠作为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城市,创新驱动有条件、有基础,成果转化有依托、有资源,理应在创新发展上先人一步。近年来,我市依托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两大战略平台,围绕产业链配置创新链,跟进政策链、要素链,高新技术产业成为经济增长的引擎,走出了一条具有蚌埠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振兴老工业基地,必须更大力度和气魄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产业创新为关键的全面创新,聚焦观念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升级、扩大开放、深入融合,以创新“加速度”成就发展的“新高度”。

汪莹纯强调,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肩负着依法直接参与行使国家权力,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重大使命。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勤勉履职、主动作为、严于律己、树立形象,努力在建设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为开创新时代美好蚌埠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代表联络办、人选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