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固镇县任桥镇:万众一心阻疫情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4 08:28 来源:蚌埠市人大网 点击数: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固镇县任桥镇80余名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县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安徽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勇担当,敢作为,纷纷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自身力量。

蚌埠市人大代表、任桥镇站北村支部书记周道山在春节前夕接到镇疫情防控通知,放弃休假,带领村两委、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冲在基层防疫第一线。设卡点、入户登记、排查、消毒,进行体温监测,并实时调整排查重点难点,确保全村不落一人、不落一户。在疫情防控面前,他丝毫没有考虑自己,为保护其他工作人员的安全,不顾自身安危,仅仅只戴了口罩就与医护人员前往武汉、湖北返乡人员家中为他们测量体温,为他们送日用品、药品等所需物资。他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移动小喇叭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并带领大家发放一封信、倡议书,张贴通告,悬挂横幅,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站北村委会和村路口卡点,忙的顾不上回家吃饭,就吃一碗泡面,一直忙到凌晨12点多才回家休息,每隔一天就在卡点值一个夜班。但他仿佛是不会疲惫的铁人,永远都以最昂扬的斗志战斗在抗疫的最前线。

疫情阻击最前线,基层代表显担当。县、镇人大代表、泰山村支部书记刘建厂从腊月二十九至今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对泰山村所有住户进行挨家挨户登记排查,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动员村民减少外出,引导村民做到科学防范,值守卡点。引导群众共同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护网。切实履行着一名普通人大代表在疫情防范中的重要社会责任和模范带头作用。

县人大代表、南京牛羊肉营销商会流动党支部书记陈亮带头交了6000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党费,并积极号召支部其他16名党员自愿交纳党费24000元。并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他表示:“疫情就是召唤,我作为人大代表关键时候决不能袖手旁观,要承担一份社会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县、镇人大代表、任桥镇党委书记陈鹏第一时间抓部署,在全镇形成党委牵头揽总,工作组包抓,各单位、村(居)主体抓落实,纪检监督问效的工作模式,迅速推进上级部署落地落实。为合理调度全镇疫情防控力量,他每天反复到各路口卡点查看,逐村检查指导。“疫情就是命令,党员担当责任”这句话他常常挂在嘴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连续十几天没回家,持续战斗在抗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压力很大,但责无旁贷,他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固镇县任桥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