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07 15:43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9月5日—6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257名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参加培训班。市一级巡视员周刚民、赵同良、王庆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尚、汤春义、徐伟红、汪若怀,市政府副市长张铭,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琳也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此次集中培训。

9月5日上午的开班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倪建胜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主要围绕人大是什么、人大干什么、人大代表怎么干三个层面,就如何发挥好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在两天培训时间,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主任黄晓求、省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韦大伟、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聂全昌、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王莉敏、市一级调研员钱雪梅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代表法及代表履职实践、提好议案建议、人大预算审查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工作、人大监督司法工作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讲座。在9月6日下午的结业式上,参加培训班的两名连任代表和两名新任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言龙作总结讲话。

此次培训加深了市人大代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代表更加准确地理解和把握人大工作各项制度,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增强为民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训的代表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学习培训获取的知识尽快消化吸收,运用到今后的代表履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发挥好代表作用,为蚌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人选工委(代表联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