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淮上区淮滨街道人大:代表紧盯社区民生,做群众的“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2-09-26 10:24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淮上区淮滨街道明珠社区凤凰城小区现有居民880户,常住人口1650人。但因小区建设时未将电动车辆的集中存放和充电桩列入建设规划当中,导致小区内仅有充电桩10处,充电插头170个。很多居民反映晚上下班回家,充电桩一线难求。

区人大代表周辉多方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和需求后,提出了“关于加快淮滨街道明珠社区电动车充电桩和车棚建设的建议”,并与街道积极对接联系。淮滨街道在收到相关建议后,立刻联合区相关部门、社区、物业服务公司和人大代表对凤凰城小区是否能增设充电桩和车棚进行了可行性考察。在召开业委会征求业主同意,并确保充电桩建设场地满足消防安全标准的情况下,积极引导社区推进充电桩及车棚的建设工作。截至目前,淮滨街道在明珠社区凤凰城小区新增充电插头60个,切实缓解辖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难及露天存放的问题。

 

(淮上区淮滨街道人大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