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2 10:41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1028日至29,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高萍、周刚民、赵同良、徐伟红、王庆国,秘书长姜晓天出席。市政府副市长陈忠卫、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孝云,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列席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人,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

会议审议通过了《蚌埠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行政事业和自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推广应用生物基可降解塑料制品防止白色污染工作,以及全国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

倪建胜指出,开展电梯安全管理地方立法,对于提高我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依法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普法宣传,细化配套方案,完善体制机制,严明各方责任,抓好法规贯彻实施。近年来,全市国有资产管理状况有了一定改观,要高度重视并将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作为重点改革事项,下大决心、花大力气理顺管理体制,明确部门职责,形成集中统一高效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要进一步做好清产核资,全面摸清家底,切实管好全市人民的共同财富。

倪建胜说,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在深化医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大胆探索,勇于尝试,因地制宜,走出适合蚌埠的改革模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以全国第四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为契机,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享受到就近可及、普惠公平、安全可靠的养老服务。就全市推广应用生物基可降解塑料制品防止白色污染工作,倪建胜要求,要抓住安徽自贸区蚌埠片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培育壮大生物基新材料产业,丰富产品供给,不断提升可降解塑料产品的性能和经济适用性。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所作的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以及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回头看”情况的报告。倪建胜指出,本届以来,在人大、政府以及各承办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代表议案建议的解决率较以往有了明显提升,代表“被满意”的现象明显减少。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特别是代表不满意和问题未解决、工作未落实的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人大相关工委要继续加强跟踪督办,促进问题真解决、让代表真满意。

会议还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25名审判员、检察员进行了述职评议,对市政府深化医改工作以及4份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通过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