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28 16:36 来源:蚌埠市人大网 点击数: 字体:【  

826日至27,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高萍、周刚民、赵同良、徐伟红、王庆国,秘书长姜晓天出席。副市长王庆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仁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孝云,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列席会议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人,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

会议审议了《蚌埠市大遗址保护条例(草案)》、《沱湖自然保护区条例(草案),审议通过《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蚌埠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蚌埠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2020年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关于2019年蚌埠市财政决算和2019年度审计工作的报告,批准了2019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审议通过了《关于批准2020年市本级财政预算第一次调整方案的决议》。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2019年续建和新开工工业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市中院、市检察院关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书面报告,并对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倪建胜指出,要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着力推动法规实施,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不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让法治更好地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我市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大成果,推动我市政治社会生态持续改善。要持续精准用力,全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倪建胜强调,要紧紧围绕加快建成“两个中心”的目标持续加压奋进,全力破解经济发展难题。要辩证把握形势,迎难而上、拼搏进取,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给蚌埠带来的机遇窗口,抓重点、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紧盯主导产业,抓紧做实“工业攻坚年”活动,确保“六稳”“六保”任务落实;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切实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及时有效防范化解地方债务违约风险,全力以赴保就业、保运转、保基本民生。

倪建胜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工委要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聚焦重点难点,主动自觉地担负起人大的政治责任、法定责任,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实效,为建设“两个中心”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随后向宪法宣誓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