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 监督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发布关于加强民生工程监督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6-07-06 11:25 来源:蚌埠市人大网 点击数: 字体:【  

日前,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82次主任会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民生工程监督的意见》。推进民生工程实施是市人大常委会确定的重点监督内容之一,意见确定了监督目标、监督范围和监督方法。省、市确定的民生工程项目,重点监督项目实施进度、资金筹集拨付、政策落实等情况,以及项目主管部门在实施民生工程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存在的问题、准备采取的措施等都纳入了监督工作。

具体监督方法分为日常监督、专题调研、专项督查、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四种形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民生工程监督中的作用。利用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收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民生工程实施中的监督促进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意见》全文详见蚌埠人大网“通知公告”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