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动态

市人大开展防洪法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23 17:10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就防洪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针对现行防洪法存在的矛盾、涉水行政执法力量不足以及防洪工程体系比较薄弱等问题。调研组建议:一是提请全国人大尽快修改完善防洪法。根据机构改革职能调整情况,从顶层设计入手,按照法定程序修改防洪法。法律修订后,省一级应及时跟进,尽快修改完善《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办法》等相关法规,以便更好适应我省机构改革后各职能单位履行防汛抗洪工作的需要。二是加强水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明确规范省、市、县分级建立水政监察总队、支队、小队,理顺关系,为各级争取水行政执法人员专项编制,充实人员,增加经费,协调全省水行政执法人员统一配备制服和执法装备。加强对水行政执法人员的管理,举办水行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班,不断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三是加快灾后防洪工程建设。按照安徽省灾后重建“四启动一建设”要求,我市已谋划开展新一轮“一规四补”水利工程建设,以防洪排涝工程建设为主,重点包括支流和中小河流治理、城市防洪体系建设、低洼易涝区排涝、行蓄洪区安全建设、新建水库、病险水库(水闸)除险加固等项目50个,估算总投资约300亿元。建议省相关部门积极帮助协调向国家争取灾后水利工程建设资金,加快推进我市防洪工程建设,抓紧修复因灾损毁的水利设施,确保我市防洪安全、社会稳定。(市人大农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