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8 11:18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1117,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倪建胜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组副书记高萍,党组成员周刚民、赵同良、王庆国、姜晓天出席,市人大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其说明,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倪建胜指出,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新发展理念,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引领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中华民族复兴伟大征程的重要指引。要深刻认识会议的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倪建胜强调,要深刻把握全会通过《建议》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正确认识国内国际形势,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稳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要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围绕我市“十四五”发展重点,系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要准确反映群众意愿、准确把握发展所需,在把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中履职尽责,为推动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的目标任务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