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在宿省人大代表来蚌视察

发布时间:2020-11-23 17:08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1119日至20,部分在宿州的省人大代表来蚌,就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进行视察。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副主任张旭参加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副主任赵同良、秘书长姜晓天陪同。

19日下午,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大富配天机器人项目。听说项目的核心技术全部自主研发,产品远销海内外,已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代表们纷纷点赞。在凯盛科技新型显示产业园,代表们从可折叠的柔性玻璃开始,深入了解我市硅基新材料产业发展,尤其是对国显科技“央企实力+民企活力=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当天下午,代表们还来到湖上升明月古民居博览园和市博物馆,听取我市文化产业建设等情况介绍。

次日上午,代表们前往固镇,视察了台畜大成食品公司、丰原华沃菌业和鹏睿中陈核心育种场。鹏欣农业投资30亿元,在固镇建设年出栏商品猪100万头的农业综合体,建立起辐射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区域性生猪全产业链。项目生动诠释了蚌埠如何做好产业文章,将融入长三角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成为代表们最感兴趣的话题。

在宿省人大代表视察组对我市近几年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成就,尤其是今年前三季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指标逆势上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蚌埠人大以选题“少而精”推动工作“深而实”,以抓一件成一件的钉钉子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展现人大新作为的做法,代表们纷纷表示:“蚌埠人大的好经验、好做法可复制、可推广,我们要带回去认真总结研究,并结合宿州实际加以吸纳吸收,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视察中,倪建胜向视察组介绍了蚌埠市情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蚌埠和宿州是兄弟城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通。助力两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更好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是两市面对的共同课题。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市人大互动合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为促进两地发展贡献更多的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