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在蚌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发布时间:2020-11-26 17:30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1124,我市部分在蚌省人大代表就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提升创新能力建设进行专题集中视察。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伟红及部分在蚌省人大代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同良陪同。

代表们首先来到五河县众兴菌业科技有限公司。该项目投资10亿元,是全球最大的双孢菇生产基地。建成后每年可利用小麦秸秆12万吨、鸡粪6万吨,年产菌渣15万吨则可作为生物肥的优质原料,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视察中,代表们对这一创新发展模式纷纷点赞。

随后,代表们还来到华芳五河纺织有限公司、五河新希望六和牧业有限公司小溪镇霍庄村1.35万头母猪场项目,进车间、看项目,深入一线了解加快提升创新能力建设情况。成立于2019年的五河新希望六和牧业有限公司采用全区域、全产业、全生态模式,建设良种繁育场、生猪养殖场、饲料厂、生猪屠宰场和深加工食品厂的产业一体化项目。仅小溪镇霍庄村项目就新增就业岗位近200,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在位于淮上区经开区化工产业集聚区的雪郎生物科技产业园,代表们认真了解生物基产业发展情况,特别是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经营模式创新上的新做法,对于从企业到园区,不断延长产业链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当天视察中,代表们还来到淮上区沫河口镇龙庙村,该村集体经济收入已超50万元,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代表们冒雨视察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对村庄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

视察中,代表们纷纷表示,蚌埠近年来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快创新能力建设,成绩有目共睹。作为省人大代表,要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的基础上,立足蚌埠实际,站在全局高度,深入调研思考,在即将召开的省人代会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积极建言献策、议政督政,以履职尽责的新担当新成效推动蚌埠经济社会新发展,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