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倪建胜赴怀远县传达市委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07 16:28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专程赴包保联系点怀远县,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并主持召开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副主任赵同良、秘书长姜晓天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随后,怀远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就今年怎么干、“十四五”期间如何发展、要达到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畅所欲言,并就当前县域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

倪建胜指出,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蚌埠拉高标杆、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省委、市委明确提出了蚌埠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定位、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责任担当,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科技创新策源地、改革开放新高地、新兴产业聚集地、发展绿色转型区的“三地一区”目标,在加快“两个中心”建设中形成强大的合力向心力,推动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倪建胜要求,要结合怀远实际,找准目标定位,明确发展路径,细化发展方案。要振奋精神、奋发有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盯目标不放松;要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增强发展实效;要真抓实干、跨越发展,在创新驱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下功夫;要求真务实、戒虚戒浮,及时解难题、补短板,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坚持民生为本,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认真吸取教训找到不足,想明白才能干实在。

倪建胜强调,近年来怀远县负重前行,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座谈会上大家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开拓了工作视野,创新了工作思路。要将之转化为发展的动力,紧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聚焦“三地一区”两中心目标定位,围绕加快“四区”两基两枢纽建设,凝聚共识、担当作为,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努力跨越发展,实现“五个更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