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蚌埠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黄晓武王诚倪建胜参加

发布时间:2021-01-30 08:30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1月29日,蚌埠代表团继续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等。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蚌埠代表团团长黄晓武主持会议。市领导王诚、倪建胜、郑东涛、许光友、徐伟红、常言龙、王庆武参加。

“‘十三五’期间,安徽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就,令人振奋鼓舞。”蚌埠代表团代表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谋划未来目标明确,部署工作路径清晰,特别是不遮不掩地梳理问题和不足,体现了建立在足够自信基础上的清醒认识。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蚌埠团代表还就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做大做强产业、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倪建胜、王庆武、马瑞、王洪巨等代表在发言中建议,省委、省政府应当加大区域协调力度,进一步突出并明晰蚌埠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地位,并在产业发展、区划调整、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大措施跟进力度,更好发挥蚌埠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促进皖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路径,让蚌埠团代表信心倍增。

许光友代表认为,实现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关键要靠真抓实干的作风,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徐伟红代表建议,要加大蚌埠、凤阳产业协同力度,推动硅基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打造中国“硅谷”。常言龙代表建议,应当积极推动自贸区蚌埠片区建设,发挥好“带动沿淮、辐射皖北”的作用,在创新上联动、利益上共享、产业上供应。李云政代表认为,应加大对生物基上下游企业的培育招引力度,不断完善产业链条。高小平代表建议,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培养一批懂经济、敢担当的年轻干部,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土壤。

 “报告里的字字句句,都饱含民生温度。”蚌埠团代表在讨论中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沉甸甸的“民生大礼包”让大家充满期待。

方雯代表建议,要发挥好孵化器的作用,更好地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王琼、王剑平等代表关注的是教育问题,分别就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裴海艳代表建议,应当进一步完善制度,解决好农民工退休养老保障问题。童俊杰代表认为,应当接续支持发展产业、改善公共服务,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与会的其他代表也分别结合自身岗位和蚌埠实际,就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建言献策,体现了始终心系发展的责任担当和为民代言的初心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