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倪建胜赴扶贫联系点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1-02-09 08:05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2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来到扶贫联系点五河县城关镇漴南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及老党员、老村干,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二级巡视员姜晓天参加慰问。
  一走进困难群众陈先太家中,倪建胜就送上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快过年了,我们带了点年货,给您拜个早年!”握着倪建胜的双手,陈先太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日子越过越好,我们心里感激!”
  程万玉是漴南村的老党员、老村干,也是低保贫困户,已于2015年脱贫。倪建胜在走访慰问中指出,老党员、老村干为村里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的奉献精神、拼搏态度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你们的幸福晚年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希望大家保重好身体,继续发扬好传统、好作风,为今后建设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
  随后,倪建胜一行还来到困难群众冯从行、困难党员陈先侠家中。每到一处,倪建胜都要聊聊生活起居,问问年货备得足不足,看看家里摆设,听听意见建议。他说,党和政府不会让一名困难群众掉队,一直在想办法、解难题。虽然生活不易,但总有温暖相伴。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大家共同战胜困难,彻底摘掉“穷帽子”。
  在漴南村居委会,倪建胜一行还遇到刚结束活动的群众。他勉励大家齐心协力奔小康。他说,有上级关心、自身努力,村庄肯定建得更美丽,日子肯定过得更兴旺!
  走访慰问中,倪建胜要求县乡村各级部门要针对困难群众具体情况开展兜底帮扶,确保社会保障和救助措施发挥最大作用。要因地制宜制订发展规划,兼顾县域发展宏观和村民生活实际,落实好乡村振兴政策,发挥好“一组一会”作用,构建“五治融合”乡村治理格局,为“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