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10 14:49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2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倪建胜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扩大)会议,党组副书记高萍,党组成员周刚民、赵同良、常言龙等参加会议;党外副主任徐伟红,二级巡视员姜晓天,机关党组成员,各工委、室主任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市委巡察整改工作和人大机关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倪建胜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守牢廉洁底线的实际行动。
  倪建胜要求,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融入日常,严在经常;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着力建设正气充盈、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文化,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人大工作中真正落到实处。
  倪建胜强调,要坚持依法全面履行职责,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按照市委决策部署,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优势,切实担负起民主法治第一线的使命,进一步把人大监督有机融入政治监督为引领的整体监督体系、监督格局之中;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落实选题“少而精”、工作“深而实”的理念,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以履职尽责的新成效推动加快“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全力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为实现“五个更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