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6 14:43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3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召开,会上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在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学党史”,坚持学史明理,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坚持学史增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持学史崇德,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学史力行,践履知行合一,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要聚焦“悟思想”,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常悟常进中增强政治领悟力,在笃信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要聚焦“办实事”,把学习教育与做好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推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找准突破口、着力点,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优势,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推动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地落细。做到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要求,通过学习教育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各项工作中得到有效落实。要把握正确导向,充分运用红色教育资源把革命薪火传承下去。要注重统筹结合,提高学习教育质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宣传报道,结合线上线下,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舆论氛围,为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跨越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