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母婴保健“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12 17:15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4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伟红带队赴怀远县开展母婴保健法和安徽省实施母婴保健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县妇幼保健院、淝南镇卫生院开展母婴保健服务情况,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并与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座谈交流。检查组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母婴保健“一法一办法”要求,坚持面向群体、面向基层和预防为主的方针,以保健为中心,以保障生殖健康为目的,实行保健和临床相结合,母婴保健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同时,我市妇幼保健事业发展也还存在财政投入不足、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妇幼卫生人才缺乏等问题,要不断探索适应新形势下母婴保健事业运行的体制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改善母婴保健设施,完善母婴保健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我市优生优育水平,保障妇女儿童身心健康。(教科文卫工委  白雪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