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赴新四军淮上办事处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2 08:04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4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集体赴新四军淮上办事处旧址,缅怀先烈遗志,重温入党誓词,结合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新四军淮上办事处旧址位于怀远县龙亢镇火神巷,纪念馆图文并茂地重现了淮上军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抗日斗争的历程,重点展示了彭雪枫将军带领新四军三进淮上抗日、扩军、灭匪、办学等事迹。一幅幅资料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展示着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党员们认真倾听、伫立凝视,深情追思革命前辈的光辉奋斗历程。大家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感悟,对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崇高精神和英勇事迹表达深切追思和无限敬仰。

随后,在纪念馆大院内,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参加活动的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再次表达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党员们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前辈前赴后继,为今天美好幸福生活奠定了基础。瞻仰革命遗址,缅怀先烈事迹,信仰之火熊熊不熄,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红色精神激发出干事创业的巨大力量。在建党100周年的关键时刻,要坚持学史力行,践履知行合一,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守使命、不忘初心,把学习教育与做好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推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聚焦“开新局”,着力推动“十四五”规划实施,找准突破口、着力点,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优势,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