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2 09:17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510日至11,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同良、徐伟红、王庆国,秘书长朱琳出席会议。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一级巡视员高萍、周刚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锐,市中院院长高仁宝,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孝云,市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蚌埠市大遗址保护条例》;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关于完善制度、强化监管、促进“分级诊疗”工作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倪建胜指出,制定《蚌埠市大遗址保护条例》,既是保护民族历史文化遗产和人类文明的需要,也是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需要。要及时将法规案上报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同时要明确责任、加强协作、密切配合,抓紧做好法规实施前的准备工作,营造法规实施的良好氛围。

倪建胜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认真分析研究,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机构及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服务网络,促进妇幼保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提升依法治种水平,强化市场监管,依法保障品种种植安全、供种数量安全、种子质量安全和国家种业安全;加快推动种业科技创新,围绕我市特色产业加强新品种研究和推广,为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要进一步强化对分级诊疗的组织领导,加强医疗服务、医疗保障、医药供给的联动改革;科学合理制订并落实医疗卫生设施布点规划,不断完善分级诊疗格局,优化医联()体内定位不同、上下联动、双向转诊的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力争更有效率、更加科学地满足各类群体的医疗服务需求。

就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倪建胜强调,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和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是各级人大、政府的法定职责。要针对部分问题依然未完成整改,或屡审屡犯的顽瘴痼疾,做到举一反三、深入整改,增强事业心,强化责任感,明确整改内容和时限要求,实行动态管理,推动问题全面清零。要充分运用审计结果,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倪建胜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紧扣年度工作要点落实,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依法有效履行好人大职责,为我市“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跨越发展,实现“五个更加”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审议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审议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集中向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