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事业进步

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赴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1 09:07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6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赴市档案馆,参观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重温入党誓词。

  长三角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在大革命、土地革命、全民族抗战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全国性胜利的不同历史时期,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留下了珍贵的历史档案。七一前夕,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精选三省一市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展示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面对一幅幅珍贵的史料,党员们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无数革命前辈前赴后继,为今天美好幸福生活奠定了基础。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真正打通、有机统一起来,把贯彻党委意图、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优越性。

  随后,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参加活动的党员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的动力,落实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具体行动上,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优势,更好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