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聚焦招才引智 狠抓就业创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政情通报会 倪建胜主持

发布时间:2021-10-10 11:37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109日上午,2021年度政情通报会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赵同良、徐伟红、王庆国,秘书长朱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锐通报我市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及“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负责人高萍、周刚民,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以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市监委、市“两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由各县区代表团和市人大社会建设专业代表小组推荐的8位代表作大会发言,部分市人大代表就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及‘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实中的有关问题当面进行询问,有关部门现场应询回答。

    倪建胜指出,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争当皖北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需要强有力的产业和人才来支撑;建设美丽幸福蚌埠,需要稳定的就业来实现。对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市委重视、群众关切、代表关注。要进一步强化人才意识,在提高招才引智工作质效上下功夫。要聚焦产业事业引才,打造人才“领头雁”,着力引进重大产业项目,为吸引人才奠定基础;要深化柔性引才,以灵活方式引进人才,建设人才“根据地”,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要实现校城共荣,充分发挥教科文卫资源优势,构建人才“蓄水池”,促进高校与城市、人才与产业共荣共生;要服务人才发展,增强环境“亲和力”,营造有利于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

倪建胜强调,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也是社会的“稳定器”,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关系千家万户幸福、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强化稳就业举措上下功夫,夯实新增就业“基本盘”,把握重点群体就业“主抓手”,念好狠抓落实“紧箍咒”,一项一项做细做实就业工作,让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倪建胜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植根群众、代表人民的优势,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引导到推动蚌埠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要牢牢把握主责主业,高站位服务中心大局,有效发挥人大作用和优势,为加快建设幸福蚌埠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