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手牵手心连心 共促民族团结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蚌

发布时间:2021-10-11 11:41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10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肖怀远率队来蚌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史大刚,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主任黄晓求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副主任王庆国,秘书长朱琳陪同。

    肖怀远一行首先来到龙子湖区解放街道建新社区,走进综合活动室深入了解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和交往交流交融等情况。该社区现有260余名少数民族居民,为此专门建立了民族团结活动中心和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站。肖怀远指出,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基层单位,要承担起民族团结进步阵地的重要职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发扬各族群众手拉手、心连心的好传统,共建和谐幸福家园。

随后,调研组来到蚌埠市回民小学,详细了解百年老校发展历程、师资力量、教学设施、招生规模等情况。作为市区唯一一所民族学校,该校始终坚持无条件接收各民族学生,并通过民族文化艺术节等活动促进民族团结融合,学校也因此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称号。肖怀远在调研中说:你们的实践很有特色,经验值得推广。他指出,教育事关未来。要进一步优化少数民族学校布局,改善办学条件,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始终,在师生心中深植民族团结之花。

调研中肖怀远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紧紧围绕两个共同的民族工作主题,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加快科学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在提升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水平上继续努力,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倪建胜表示,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扎实做好散居与城市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依法保障各民族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