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倪建胜参加接待人大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6 09:55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3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主持召开接待人大代表活动座谈会,秘书长朱琳参加活动。
    “不论是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还是人大自身工作,不限主题、不设禁区,欢迎大家提意见、谈想法。”座谈会上,倪建胜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我想说说前阵子调研乡村振兴中发现的问题。”围绕着乡村教育布局、村集体经济发展、招商安商等问题,十位市人大代表开诚布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和谐热烈。
    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人大常委会由代表选出,为代表服务,受代表监督。加强同代表的联系,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此前,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蚌埠市人大常委会联系市人大代表办法》,明确建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定期接待代表制度,并将每月15日定为接待代表日,以此推动“两个联系”制度化、常态化,与时俱进做好代表的服务工作,更加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体系中的主体作用和基础作用。
    倪建胜指出,座谈会上代表们立足人大职能、紧扣中心大局,提出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对于扫清发展障碍、推动问题解决有着积极作用。今年是市人大换届后履职第一年,常态化开展接待代表活动目的在于创建平台、优化条件,为代表履职行权特别是闭会期间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提供便利和保障。
    倪建胜说,人大代表通过提出议案建议履行职责,办好代表议案建议是保障人大代表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渠道,也是人大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方面。市人大常委会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将认真梳理、分别交办、紧盯不放,确保问题解决到位。同时,对于上届人大问题应解决未解决、工作未落实的代表议案建议也将持续跟踪督办,着力提高问题解决率和工作落实率。
    倪建胜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更好地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确保代表们乐于代言、敢于直言、善于建言,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