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倪建胜主持

发布时间:2022-03-17 11:03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3月16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尚、汤春义、徐伟红、常言龙、汪若怀,秘书长朱琳出席。市一级巡视员周刚民、赵同良,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庆国,副市长张铭,市中院院长高仁宝、市检察院检察长张瑞华,市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本次会议召开标志着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正式履行职责,本轮市人大、市政府换届也由此画上了圆满句号。倪建胜指出,新一届市人大、市政府任期是蚌埠负重攻坚、奋力崛起的关键五年,要勇担重责、奋勇争先,不负发展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各自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要始终以进取之心苦干实干,把履职重点聚焦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蚌埠高质量发展上来,把履职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福祉上来;始终以公正之心依法行政,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始终以公仆之心接受监督,把每一次接受人大监督的过程转化为回应群众关切、有效推动工作、满足人民期盼的过程;始终以敬畏之心守牢底线,牢记初心使命,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努力营造团结干事、风正劲足的工作局面。

倪建胜要求,要转变角色、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常委会组成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更新观念积极作为,以奋发有为践行忠诚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用好权力有效履职,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选题“少而精”推动工作“深而实”,切实把人大履职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效果;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遵纪守则作好表率,严格依法依规行权履职。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和省人代会精神,结合市党代会、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好今年人大各项工作,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展现新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奋力推动新时代蚌埠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幸福蚌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会议通过任命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就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