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高尚副主任带队调研法治政府建设暨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10:46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4月中旬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尚带队对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暨政府重大行政决策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调研组在市人大网站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先后深入到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招商和对外合作中心、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富创通产业中心和五河县进行实地调研,与相关部门和部分人大代表、律师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并就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归档材料开展了质量评查活动。
   
高尚副主任要求,一是相关单位要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认真听取调研组成员、相关单位、人大代表等提出的意见建议。 二是强化法治意识,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带头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持久性工作,提高政府及其部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要向本级人大报告。人大对政府的监督与支持是统一的,监督就是支持,只有助力、没有阻力、全是合力。要把监督与支持融合好,共同努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更大进步。(监司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