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倪建胜主持

发布时间:2022-07-01 09:35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6月29日至3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主持会议,副主任高尚、汤春义、徐伟红,秘书长朱琳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项跃文,副市长聂冬、潘君齐,市一级巡视员周刚民、赵同良、王庆国,市中院院长高仁宝、市检察院检察长张瑞华,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蚌埠市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关于修改《蚌埠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决定,按照规定依法报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对《蚌埠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一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双减”背景下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管理、信访工作、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问题办理、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

倪建胜在讲话中指出,要围绕主导企业,加快组建农产品加工产业联盟,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加强产业园区和基地建设,形成以优势农产品加工为链条,以龙头领军企业为带动、以众多优质中小企业为补充的农产品加工业集群。教师队伍建设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科学整合各方资源,探索建立发展长效机制,切实减轻不合理负担;加强统筹、综合施策,以教师队伍的健康发展推动教育事业的更好发展。全市各金融机构和监管机构要进一步扎实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聚焦产业转型升级、龙头企业培育、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好“主力军”。

就信访工作及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问题办理,倪建胜要求,要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三到位一处理”,依法依规、入情入理、甄别诉求、处理问题,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履行牵头、配合单位职责,深入研究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热点难点问题及根源所在,使热线真正暖民心、解民忧,真正体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会议听取了市监委关于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的报告,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倪建胜指出,全市各级监察机关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把“关键小事”作为“民生大事”,进一步强化落实主体责任,抓实监督问责;持续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持续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切实增强警示教育实效。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会后,就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开展了专题法律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