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7 15:20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11月25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主持会议,副主任汤春义、徐伟红、常言龙、汪若怀,秘书长朱琳出席;副市长潘君齐,市一级巡视员周刚民、赵同良、王庆国,市中院院长高仁宝、市检察院检察长张瑞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蚌埠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草案表决稿,将按照规定报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明年1月1日至4日召开;审议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部分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倪建胜指出,组织筹备好市人代会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要迅速开展各项筹备工作,明确职责任务和人员分工,制订计划、倒排日程;各县区人大要组织代表深入开展视察调研,为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好准备;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齐心协力、密切协作,精心做好筹备工作,在市委的领导下,确保顺利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倪建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全市各级人大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服务中心大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盯着“少而精”的议题,担着“深而实”的坚韧,注重开拓创新,狠抓问题解决,在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