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2 09:44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12月21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召开。会议接受操龙灿辞去蚌埠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决定任命马军为蚌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主持会议,副主任高尚、汤春义、徐伟红、常言龙、汪若怀,秘书长朱琳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锐,市一级巡视员周刚民、赵同良、王庆国,市检察院检察长张瑞华,市政府秘书长刘宗文,市中院、市监委相关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操龙灿辞去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决定,决定任命马军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随后,马军向宪法宣誓就职。

倪建胜指出,本次常委会通过的人事任免事项,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事关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要事。当前,蚌埠正处在打赢打好“三场翻身仗”,实现“两年大进步、四年上台阶”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对蚌埠发展寄予了厚望。相信马军同志一定能肩负光荣使命、延展优良作风,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政府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不负省委殷切期望和全市人民重托。

倪建胜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工作定位、依法有效履职,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同心同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奋力开创现代化幸福蚌埠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军在供职发言时表示,将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接过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接力棒”,紧紧团结市政府班子心无旁骛谋发展、全心全意办实事,不辜负省委、市委、市人大常委会的重托,不辜负全市人民的信任。不断增强“政治三力”,锤炼绝对忠诚政治品格;强化担当作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严格依法行政,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站稳人民立场,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守廉洁底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两年大进步、四年上台阶”目标、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