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全市人大负责同志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19 10:47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4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主持召开全市人大负责同志座谈会,副主任高尚、汤春义、徐伟红、常言龙,秘书长朱琳,市一级巡视员周刚民、赵同良、王庆国;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和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年度监督工作安排以及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听取了各县区汇报,并就在我市建立街道议事代表会制度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倪建胜要求,要高度重视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抓好中央和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凝聚整改合力;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强化跟踪问效,形成长效机制,促进全市人大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要认真做好街道议事代表会制度试点工作,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试点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人大工委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此项工作为抓手,有效解决人大监督工作在街道“断层”、代表工作在街道“断档”、民意表达在街道“断线”的问题,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倪建胜强调,要聚焦新时代人大工作重点,坚持上下一盘棋,以选题“少而精”促进工作“深而实”,进一步增强全市人大系统整体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扩大人民群众参与度,持续提升人大监督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强化“两个联系”,切实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着力提高解决率,杜绝代表“被满意”;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聚焦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提高调研质量。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蚌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