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蚌埠市“三聚焦”提升预算单位财政资金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0-10-22 14:38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蚌埠市2019年财政决算和2020年财政预算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为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市政府“三聚焦”提升单位财政资金监督质效。

聚焦预算资金结算规范性。关注公务消费支出中的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等款项结算,揭示其未按规定使用公务卡结算行为,督促预算单位严格执行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进一步压缩现金支付结算额度,保障公务消费支出公开透明,发挥公务卡结算对公务消费活动实施动态监控作用。

聚焦预算资金支出合规性。关注预算单位资金支出的合理合规性,揭示其无预算超预算安排项目支出、挪用或套取预算资金,以及超范围超标准、超进度超合同支付预算资金等行为,敦促预算单位加强部门预算编制、完善支出内控,有效实施财政预算资金支出全过程监管,维护预算单位预算执行过程中的刚性约束。

聚焦预算资金使用绩效性。关注预算单位压减一般性支出、统筹盘活存量资金、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促进预算单位科学安排资金使用进度和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减少财政预算资金因各种原因造成分配不合理、滞留闲置、浪费流失以及资金体外循环等问题,扎扎实实过“紧日子”要求,着力提升财政预算资金在稳经济、稳增长、惠民生等方面的政策效能。(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