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蚌埠市推动物业管理质量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0-12-17 10:40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和居住条件的不断改善,群众对于提供高质量物业管理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蚌埠市物业管理条例》立法调研,主任会议听取了政府物业管理情况报告,认真督办代表议案建议。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又专门召开政情通报会,听取市政府关于全市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为回应各方关切,今年以来,市政府多举措提升物业管理质量。一是立规为先。出台《蚌埠市住宅物业管理办法》《蚌埠市物业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物业承接查验工作的通知》,明确物业查验时限、条件、内容及流程,维护业主、物业服务企业和建设单位的合法权益。二是提质为基。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四位一体”机制不畅通等问题,抽查环物委32个,物业管理小区498个,下达问题清单2437条,完成整改问题2400条。开展物业领域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制作宣传标语等2800余个,公示举报电话747处,上报、核查、办理涉黑涉恶涉乱线索25条,办结交办线索7起。三是考评为重。印发《蚌埠市物业行业信用管理办法》,明确信息分类、采集,公开、管理,信用等级评定及应用,信用信息监督管理,建立物业服务企业“红黑榜”,加强示范引导,推进信用评价体系建设,促进物业行业规范发展。(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