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蚌埠市“三措施”加强法律援助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0-12-21 15:24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强化全程监管。修订《蚌埠市法律援助案件指派管理办法》,规范受理范围、指派程序,解决律师资源分布不均等问题。实行案件质量跟踪机制,定期开展庭审旁听、案件质量评查、优秀案例评选和满意度回访,征询司法机关和受援人意见建议,落实问题整改。

简化便民举措。完善简化审批程序、容缺受理、快速指派、高效承办工作机制。创新推出法律援助“预约办”“网上办”“掌上办”。加快建设基层法律援助工作站、联络点。目前,已建成法律援助机构8个、工作站129个、联系点949个,基本实现了“半小时”服务圈。

优化专业队伍。组建法律援助专业律师辩护团。扩充县域办案队伍。加强刑辩律师团队伍建设,制定刑辩律师团准入机制、服务评价机制、退出机制和失信惩戒机制。定期将优质的律师资源纳入刑事法律援助队伍,对不合格、不称职的入库律师调整退出刑事辩护律师库。(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