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全市法院“菜单式”开展人大代表联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2 12:40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全市法院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近日,市法院与市人大常委办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人大代表“菜单式”联络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努力构建“全局谋划、广泛参与、上下互动、横向合作、整体推进”的“菜单式”联络工作格局,更好服务人大代表监督见证人民法院司法工作。

一是推进管理一体化,盘活全市一盘棋。将代表联络监督工作纳入全市两级法院“管理一体化”体系,充分发挥中院的协管督导职能作用,形成代表联络工作合力,努力营造“两个更加”良好氛围。 二是健全联络方式,丰富“菜单”内容。继续坚持“经常性和针对性并重、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普遍化和个性化融合”原则,将人大代表联络方式分为定向结对联络和日常联络。代表监督联络内容包括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活动和市法院组织的活动。截至7月底,市中院邀请人大代表参加各类活动共计156人次。三是完善组织实施,让人大代表“点餐”。建立代表联络工作机制,市人大常委会、市中院负责组织实施,区县人大常委会及人民法院协力配合,初步形成覆盖市区县的联络工作机制。市中院按月度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及实际活动安排,提供月度联络菜单,并在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后,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适时调整“菜单”内容,持续完善代表联络监督活动形式和内容。目前已收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8条,共吸收采纳6条。 (市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