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我市突出“三聚焦”推动审计监督服务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09-23 18:04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聚焦审计作用发挥。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制定中,密切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对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环境治理等政策落实、资金使用情况及效果的审计。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明确牵头责任人、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以需求和结果为导向,及时跟踪进度和成效,目前已完成项目4个。

    聚焦涉企政策落实。督促拖欠12家民营、中小企业工程款和保证金共计83.15万元支付或清退到位;督促未按规定减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的房租89.18万元退还125户租赁户;督促少减免4家中小微企业的基本养老保险费73.09万元退还企业;督促市科技部门将未按规定及时兑现的科技专项资金246万元拨付到3家企业。

    聚焦完善民生保障。促进相关部门为应参加未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低保人员、重度残疾人员等重点人群576人办理参保登记;清退46名已死亡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资金345.03万元;关注平价店惠民政策落实情况,深入小区现场听取居民对惠民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协调市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问题,推进项目建设。

(市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