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市纪委监委用活“四个一” 推动“一改两为五做到”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2-05-05 08:43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省委、市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监督推动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开展监督工作,确保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细。

一个方案明晰目标。在深入领会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蚌埠市纪委监委监督推动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专项行动方案》,区分重点企业“挂牌护航”、重大项目“全程问效”等八个方面内容展开具体行动,为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为“一改两为五做到”活动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奠定了基础。

一张清单厘清重点。对照省纪委文件要求,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进一步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重点工作监督清单》,列出5个方面24项具体监督任务,使各级对于监督的重点在哪里、监督哪些具体事项,一目了然。下一步根据上级部署和阶段工作重点,还将适时对清单进行修订,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内容,确保与上级对标对表。

一部热线延伸触角。为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用好现有“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建立涉企投诉件办理“绿色通道”,及时接收市场主体反映的问题诉求、提出的意见建议。专线按照“统一受理、分类处置、跟踪督办、结果反馈、回访评估、分析报告”等环节进行闭环运行,确保企业、投资者投诉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一套人马专班专办。为进一步优化组织、提升效能,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从县区纪委和派驻机构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作风建设专班,在市纪委监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对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工作进行科学谋划、统筹调度、检查推动,通过“日报告、周研判、月总结、季汇总”等方式对工作完成情况实行动态监控,确保“一改两为五做到”决策部署有条不紊、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