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暨形势政策报告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2 16:51 来源:研究室 作者:admin 点击数: 字体:【  

11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交流会暨形势政策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倪建胜主持会议并作形势政策报告,常委会副主任高萍、周刚民、赵同良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倪建胜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重大部署,要从适应时代之变的必然选择、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必然要求、创新国家治理体系和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的迫切需要这三个不同维度,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紧紧围绕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做主,充分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特点,把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代表机关。

倪建胜要求,要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好党委的要求、法律的规定、群众的期盼,高质量谋划和做好明年人大工作。要进一步明确思路,突出抓好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围绕市委明确的重点,梳理社会发展的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堵点,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选题“少而精”,注重工作实效,做题“深而实”,紧紧盯住工业强市战略实施等,对认准的事情干一件、成一件。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人大机关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两支队伍的积极作用,把人大机关建设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保障有力的政治机关、工作机关。要切实加强常委会及机关制度建设,针对空白点和薄弱点建章立制,坚持立改废并举,推动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的贯彻实施,真正把人大制度的政治优势转变为过硬的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