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固镇县濠城镇人大创建推行“12345”工作法

发布时间:2023-04-24 17:08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近年来,濠城镇人大聚焦抓创新、强实效,创建行“12345”工作法,全面推进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更好发挥基层人大作用。

“1”是“一村一组”,全镇共有11个村居,将全镇58名镇人大代表按行政村设立11个人大代表小组,开展学习和活动,推进各项工作;“2”是每年召开2次人代会,积极探索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提高人代会会议质量;“3”是每年组织至少3次市、县、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4”是每年召开4次以上主席团会议,健全完善议题选择、审议发言、工作评议、表决通过、审议意见督办等各项工作程序,发挥好主席团作用;“5”是每周5个工作日安排人大代表到信访接待室进行接访,倾听群众诉求,了解人大监督对象相关情况,督促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巩固全镇经济社会稳定大局。

 

(固镇县濠城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