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蚌山区黄庄街道人大工委“四步工作法”实现代表接待闭环管理

发布时间:2023-04-24 17:08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近年来,黄庄街道人大工委坚持以依法履职,服务大局,有效监督和联系群众为统领,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难心事、烦心事为目标,探索“四步工作法”,实现代表接待闭环管理,努力提升代表接待选民的实效。

一是接待前宣传到位。在接待日前三天通过社区宣传栏和网格群发布公告,告知接待时间、接待地点及受理事项,确保选民对代表接待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二是接待时规范操作。代表认真听取选民的意见和建议,规范填写接待登记表,确保代表接待选民不走样、听取呼声有回应、意见建议有记录。三是迅速转交传民意。经过综合研判,由街道人大工委牵头对选民提出的社情民意,分别进行现场答复,转交街道相关部门,形成代表建议等分类处理,形成选民、代表和部门三联动,切实提高选民意见建议转交率。四是闭环管理抓落实。街道人大工委对交办事项进行督办,明确办理期限,及时将办理结果向代表反馈,并由代表答复选民,实行闭环管理。

今年以来,黄庄街道通过做实代表接待,解决各类民生问题16件,有效搭建起人大代表和选民间沟通的桥梁。

 

(蚌山区黄庄街道人大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