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蚌山区天桥街道人大:代表工作站(室)架起群众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3-05-29 17:17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今年以来,天桥街道多举措建设人大代表工作站(室),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全方位听取群众呼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营造“有事找代表,办事靠代表”的浓厚氛围。

建设标准化。细化人大代表工作站室建设标准,实现活动计划、工作制度、代表信息等上墙公开,做到阵地完善、人员齐全、制度上墙、活动丰富、台账清晰。注重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建立了人大代表站室接待微信群,同时将进驻代表微信二维码对外公开,推动即时双向互动交流。

运作流程化。严格按照制定计划、进站接待、问题办理等流程,排定代表值班表,并将接待日期、接待地点、代表姓名、联系方式等对外公示。人大代表按时到岗,热情接待群众,听取群众反映的意见和要求;站室按规定做好受理登记、交办、跟踪督办等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活动常态化。坚持围绕中心、聚焦民生,常态化组织开展履职活动。将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与社区“一组一会”和社区物业联合接待日工作有机结合,截止目前已开展14次接待选民活动,共收集问题21个,已处理19件,正在处理2件。在主动协调和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的过程中,代表们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蚌山区天桥街道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