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怀远县双桥集镇人大:代表贴心服务 助力小麦抢收

发布时间:2023-06-07 17:08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快割快打,麦粒不撒”,6月1日以来,双桥集镇全镇聚焦“三夏工作”,助力农民小麦抢收,80多名乡镇人大代表抓住天气放晴的有利时机,来回穿梭在田间地头,为“麦客”指认地块、协调运麦车辆,帮助群众调度收割机、打捆机、播种机和晾晒场地,按下了“雨口”夺粮“快进键”,力争小麦颗粒归仓。

6月2日上午,双桥村人大代表陈风波在镇中心工作群中说到:“急!真急!现在作业的机械真的不够用,下雨之后,小麦就跟扔水里一样不值钱,没有机械一切枉然!”了解到情况后的镇党委干部及时反应,迅速作为,于当日下午主动为群众联系调度来外县收割机和机手并利用微信平台组建“外援机手服务群”,为机手与农户、配件供应者搭建纽带和桥梁,及时在微信群中发布作业需求信息,实现农机服务信息共享;开辟农机绿色通道、加大气象信息预警频次等措施;最大化减少天气对老百姓粮食收成的影响。

 为确保外来机手可以更好投入到当前抢收工作中去,双桥集镇人大代表积极组织志愿者设立跨区机收服务接待站,为机手提供饮用水、防暑应急药品等物资和作业信息咨询服务;为农机手安排好伙食,合理调配好休息时间,保障农机手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抢收中。“要善待、关心外来机手,保证工作效率,确保夏粮抢收工作有序推进!”双桥集镇镇人大代表、镇长汤瑞瑞在工作群中表示。

“四月十五云遮月,丢下秧板去抢麦”,6月3日夜里,为抢抓阴雨暂停时机,确保所有粮食都顺利归仓,镇全体人大代表及镇村工作人员不眠不休,仰明月,观星火,闻麦香,活跃在田间地头积极指挥、协助农民抢收小麦,加快工作进度,与时间赛跑,力争在降雨前完成抢收。

截至当晚,通过各级代表的全力助推,我镇小麦收割面积已超大半,有望于降雨来临前全部归仓。

 

(怀远县双桥集镇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