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之声

市人大代表林玉利:以工业发展为主线 全力推进企业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18-09-29 10:17 来源:蚌埠市人大网 点击数: 字体:【  

市人大代表、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室职工林玉利建议:要下大气力帮助工业企业做大做强,一是强化重点项目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二是强化政策支持。发挥省、市政策叠加效应,用好固定资产投资和技术改造投资补助,鼓励企业扩大投资、改造升级。三是强化企业帮扶,持续开展“四送一服”及“千干扶千企”活动,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延伸上下游产业链,逐步形成产业集聚。就企业融资难问题,建议一要设立政府担保平台,为技术优、效益优、信用优的中小企业提供担保支持。二要鼓励、引导银行等金融机构给民营企业贷款,降低贷款利率、延长贷款期限。在企业融资过程中,可以将政府补贴资金作为信用担保及支付融资利息,而不直接用于企业发展,这样既降低了金融机构风险,又提高了企业融资的可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