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之声

市人大代表陈坚:切实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3 11:27 来源:蚌埠市人大网 点击数: 字体:【  

市十六届人大代表、怀远县环保局环境监测站站长陈坚就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方面还存在居民水源地保护意识薄弱、种植业、养殖业对水源造成污染、政府及相关部门保护不到位等问题建议:一是加大源头治理力度,逐一破解顽疾。着重做好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农业生产治理、设置保护区防护措施等方面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水源地保护意识。坚持以新闻媒体播放珍惜保护饮用水源公益广告和严厉打击破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典型案件为抓手,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三是加大保障支持,建立水源地保护长效管理机制。重点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在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监管机制,整合资源和力量上下功夫;在加大财政投入,整合各类专项资金,确保经费来源上下功夫;在强化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上下功夫;在建立健全水源保护巡查机制,防范水污染事件的发生上下功夫;在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执法水平,适应新时期执法需求上下功夫。

(怀远县人大人选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