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之声

市人大代表高继忠: 建设市区快速通道 解决城市交通拥堵

发布时间:2020-01-07 19:00 来源:蚌埠市人大网 点击数: 字体:【  

“近年来,我市的城市管理水平取得了长足进步,市容市貌显著改善,城市形象明显提升。”市人大代表高继忠说,“但由于机动车数量的高速增长,交通拥堵问题日益凸显。”

据他了解,截至2019年初市区机动车数量已达30余万辆,且每年都在增长,市区道路拥堵现象明显,特别是上下班高峰点及节假日。

通过调研,高继忠发现,我市市区东西向主要干道有胜利路、涂山路、东海大道、黄山大道等,南北向主要干道有大庆路、朝阳路、延安路、解放路等,除胜利路与解放路路口采用立交外,其他道路均为平面相交。在此范围内,由于交叉路口众多、红绿灯等待时间较长,无论从东到西还是从南到北均要耗时1小时左右。

为了解决城市主要干道交通拥堵问题,高继忠提出,科学规划新建高架道路,为日后提升通行能力做准备;适时适地实行井字形式设置建设高架桥,即两纵两横;健全我市交通管理智慧系统,合理施划交通标识,优化交通信号灯配时;在重点区域、重点时间加强警力配备,保障有序通行。

他还建议,在规划建设快速通道的同时,合理规划公交专用通道,探索其合理使用时间段,对于占用公交站点停车的私家车,要严肃查处,确保公交车能够快速准点为市民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