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重要发布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1年立法建议项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10-12 15:02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为保障公民立法参与权,使立法更好地汇集民意、集中民智、服务民生,市人大常委会现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2021年立法建议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立法建议项目要符合地方立法权限。根据《立法法》规定,我市的立法权限范围为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三个方面的事项。城乡建设与管理主要包括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市政管理等;环境保护主要包括大气、水、土地、矿藏、森林、湿地、野生生物、自然遗迹、人文遗迹、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历史文化保护主要包括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在提出立法建议项目时,请不要超出上述权限范围。

二、立法建议项目要紧扣我市科学发展主题和维护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增进人民福祉,从保障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出发,针对有现实需求、有立法必要且立法条件成熟的事项提出,坚持一事一法。

三、提出立法建议项目应当明确立法项目名称、立法依据、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立法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主要措施等内容,有条件的可以提供法规草案建议文本或者有关资料。

四、本次公开征集立法建议项目截止时间为20201031日。提出的立法建议项目及有关材料,可以通过信函寄至蚌埠市蚌山区东海大道3115号市行政办公中心2号楼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邮政编码:233040),或者发送电子邮件至bbrdfgw@163.com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0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