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之窗 > 主任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81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7 09:48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1126,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81次主任会议。常委会副主任高萍、周刚民、赵同良、徐伟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主要负责人,市政府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政府性债务、渔民上岸工作推进、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全市司法机关行政案件质量评查情况的报告,对市政府2017年实施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案件持续跟踪督办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抢抓机遇、调动资源、积极融资,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要科学正确看待政府性债务,正视风险、妥善应对,做到既“用好钱”,也“管好债”,既要积极有为,也要有审慎观念。会议要求,要树立系统思维,统筹兼顾各方因素,坚持底线思维,保持合理负债水平;要完善机制、理顺关系、明责尽责,以更加规范严谨的制度举措有效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确保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稳定。

就渔民上岸和医疗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指出,两项工作都是重要民生工程,要确保实施到位、把好事做好。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在医疗重点项目建设中强化规划引领,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要综合施策,抓具体、盯落实。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一件成一件,以优质的医疗服务助力我市“两个中心”建设。

会议指出,开展案件质量评查、跟踪督办是加强人大监督司法工作的重要举措。司法机关要高度重视案件评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对待、举一反三,依法改正纠错,严肃追责问责。要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规范办案流程,提高办案质量,促进公正司法,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会议还讨论审定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监督意见书》;听取了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情况的汇报和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