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之窗 > 主任会议

蚌埠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76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7 10:50 来源:蚌埠人大 作者:蚌埠市人大 点击数: 字体:【  

9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建胜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76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萍、周刚民、赵同良、徐伟红、王庆国,秘书长姜晓天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整改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的调研报告。会议指出,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常委会审议意见,推动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体制重构、机制再造,进一步加强制度规范,全市招投标市场秩序和面貌有了很大改观。同时也还存在标后监管机制不完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履职不到位等问题。会议要求,要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地支持监管单位依法监管,树立监管权威;处理好效率与公平规范的关系,告知招标人尽早做好做实前期工作,在规范操作的前提下不断提高效率;相关职能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扛起监管责任,依法加强对标前、标中、标后的全程监管,强化处理处罚的严肃性,进一步净化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发展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贯彻落实《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民宗侨外)工委的调研报告。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宗教理论和方针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及时严厉打击邪教和非法传教,斩断非法网络传播渠道,规范宗教场所的建设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县乡两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大主导,进一步深化细化各个环节的工作,推动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要事更好地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蚌埠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讨论审定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和其他事项。